WFU

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狗貓刷牙前奏曲:跟牠親嘴好重要!



在教刷牙以前,有件事情很重要來分享給家長,就是跟狗貓親嘴!

『蛤~狗貓不是都有口臭嗎?我怎麼親得下去?』



口臭不是必然


錯!錯!錯!狗貓的口氣不是臭的噢~他們正常的口氣是一種愉悅、微甜的味道!借由親嘴可以知道他們專屬的口氣、味道。越早越年輕開始親,才能知道牠『專屬』的味道。如果你覺得牠有口臭,那可能就不是他『專屬』的味道,需要看醫生了!


發現身體警訊


親嘴最重要的意義是早期發現身體警訊。口腔若是有生病會產生口臭(例如:牙周病、口腔腫瘤等等),而其他口腔以外的問題,像是腎臟病、肝臟病、糖尿病、呼吸道的疾病也會發生口臭!家長都可能因為親嘴動作,發現口氣異常!早期發現問題,早期治療是重點~


了解口腔氣味


了解狗貓的“口氣”,是平時居家照顧的一環,跟曉得每天毛小孩的吃喝拉撒是一樣的!若不習慣跟家中寶貝親嘴的家長不要焦慮!並非要真的『親』,只要你願意聞聞牠們的鼻息、口氣,就可以!除非牠會兇、會咬人,那也不要冒險~定期帶到動物醫院請獸醫師幫你檢查口腔,也是一種方式喔!